身為視覺平面的設計人,加入美安的六個月心得,是喜歡但我也退出了!

從職場離開後,某些熱情的火花,讓我激起創業的夢想。因為2018年,電商零售世界的崛起,這是一個新商機的趨勢,身為視覺平面的設計人,除了要會UI/UX還要了解前端語法,有點辛苦。外加身體有過敏體質很困擾,在因緣際會之下,我吃了美安的營養品有改善,再加上知道網路中心的架站系統,太適合我目前在學前端語法不夠強。可以用一個電商平台去服務客戶,太方便了!所以我衝動的加入了美安,也開啟網路中心經營權!

我真的很喜歡美安的學習制度、網路工具、一些不錯的商品,但我最後選擇退出。上面紅色是我加入的理由,也是我退出的理由!以下是個人見解,想加入的人先看完再評估吧。

每個人體驗和感受度不同,你有喜歡這個制度的夢想就好好經營吧!支持你成功!

關於「shop.com」

美安的通路平台,有3000多家廠商,有知名品牌、新創品牌,有100萬會員的「shop.com」我覺得是好東西,因為會員人數夠大,可以透過這個平台買東西,領到廠商的讓利回饋金。因為廠商不用花行銷費用,把錢省下來給「shop.com」去完成10多個通路曝光,會員和消費者就可以享受更多的利潤。
  • 身為消費者是好的平台,只是用起來不太順手規則有點多,適合想要省下生活雜貨費用的網購族群來購物買東西,還不錯的
  • 身為經營者壓力很大,美安公司要求經營者做到「消費轉移、賺取購物年金」,每一季度要把生活花費的購物習慣,轉移到「shop.com」每一季買到95,000元的額度 (你沒看錯),才會有一些額外獎勵,說真的不是什麼東西都很便宜,大品牌有品牌信用度會願意買(省錢),夥伴商店的小店家,沒有知名度,所以基本上不會去消費。(後面會說明,個人覺得成為夥伴商店的優缺點)

美安「點數無限代累積」

靠這個若好好經營把團隊壯大,發揮團隊的力量的確可以全體快速垂直累積業績點數,並讓點數達週週換獎金的目標,進而達成被動收入。聽起來是很棒的制度,但所有的問題都在於「人」的管理,跟對人讓你上天堂、跟錯人就當繳學費吧!一定會有收穫,是不是你要的而已!

每個月的業績責任額

剛開始每人每個月必須負責50BV與10IBV的業績,50BV+10IBV大概就是3000元台幣的業績,而且是必須設定為「自動購貨」(自動刷卡),想說每個月買3000元當創業投機好像也還好,有達到要求就可以維持合格經銷商的資格。話術是創業很辛苦,公司幫我們照顧好身體,吃營養品是必須的!

實際上,每月的自動購貨,根本無法設定剛剛好是在3000元左右的產品,雖然品項很多,從營養品、彩妝品、居家清潔用品都可以搭配著買,但一定會超過50BV。(我需要的網路中心工具,竟然不算基本營業額,當初天真的想我每個月有賣網站230BV一季度就超標業績啦)。因為產品單價真的不低,加上4000免運費,不然到現場自取80元、運費160元,有點冤大頭,所以每個月至少要花4000-4500元,加上網路中心經營權每月1512元的費用,是6000多。 深呼吸啊,耳邊冒出投資理財有風險....巴拉巴拉巴拉!(除非有本事去把產品轉賣直銷給別人,不然這些業績就是要自己負責,但我賣好友幾乎都給成本價,我沒有想賺價差,本人靠專業的設計服務吃飯的!)

至於囤貨問題,我是沒有這困擾,因為都是錢啊,所以每個月一家四口人認真的努力吃完。

PS. 如過太快早到2個下線,業績額就會變成100BV,150BV。1BV平均55元,剩下自己算!

兼職起家的事業

美安一直強調是兼職起步,要有正當薪水,再來投資這們生意。我是外包接案為主,沒有穩定收入啊。零售商品價差,基本上就是消費自己的人脈圈去做買賣,直銷的營養品這麼多,我自己就吃過葡X、安X,有吃有改善不是嗎?用自己習慣的品牌,不用強迫他人吧!

再來講到主修網路中心,因為是用視覺平面的專業設計來服務,可以設計海報、DM、型錄、名片、網頁設計、FB廣告banner、社群經營等,很多事情可以做啊!只靠賣網站,真的也不是天天都有,一定要努力經營客戶,快可能一個月,慢可能半年一年,才會賣到一個網站。如果只靠賣網站賺錢,我應該餓死了。一直被洗腦,要零售啊,零售才是基本啊!啊~我又不是營養學專家,也不是彩妝師,聽到朋友身體不舒服,就不小心覺得可以賣產品,自己都覺得自己有事嗎?不想消費朋友的感情。


培訓系統

來講講培訓系統,我個人很喜歡,每個組織都有好壞,這好壞在於個人的需求是否需要。創業前,我當初有考慮去保險業、去房仲業,來訓練自己的業務能力。會再美安培訓系統當講師的人,大部分都是成功的人,有很多社會歷練和經驗,費用200~1000元不算貴,來學這個很受用的,所以我很喜歡學課程 (營養知識、彩妝保養知識、銷售網站的技巧、成功的法門),吸收專業人士的經驗,很棒很開心!

同時我也是深信「80/20法則」的人,要如何成功?基本上在社會上就小有成功的社會人士,有人脈、有財力、有手腕,幾乎已經是成功者的人,在美安是很容易的,小老百姓的我們要從頭開始啊!再來「80/20法則」只有20%的人相信而加入,這20%當中再細分只有20%的人會成功,哈哈!我數學不好自己算~

全國年會、台灣大會,美國大會 (燃燒吧!荷包君!)

加入後的第一次上課就會講到買票賣票,就會講到年會是必須要參加的,才能知道創始人的用心,才更快速的起步發展。所以我有乖乖地參加一次,目的是為了免費開通網路中心經營權。(笑~這樣有免費嗎)

買一張約4800元,連續3天都有課程可以聽,我有感受到美國公司取締拍賣網站的power和真心!其他都在講組織制度,講購物年金,講BV BV 還是BV,說真的我去昏睡了三天!哈~唯一驚艷的就是台灣人的購買力,會場外有夥伴商店設攤,哇喔!買東西像是用搶的~加入夥伴商店是可能有機會業績翻倍的吧?

好!接下來遇到「產品論壇-5000元」就是講產品有多好,怎麼運用,這個我沒興趣,開心的是我的上線不會逼我買票。再來就會洗腦前往美國大會(10萬-12萬)...... 我慶幸我沒花這筆錢,因為跟一堆不認識的人去美國玩,很有事!一家人如果要一起去就四倍錢啊!

買票賣票能吃嗎?

加入夥伴商店是免費的

有廠商好奇這段嗎?哈~ 加入成為shop.com的夥伴商店方法有兩種:

一是實體店面,例如簡餐餐廳、美容美髮、手機維修,條件是要有銀行的實體刷卡機,做讓利給美安的會員、消費者約2%-5%現金回饋。有APP可以收尋附近店家,我有用過也會跑去店家消費,但!但!但!簽約進來的店(餐廳),真的很。普。通。居多!
  • 對實體店面的好處是,多一個曝光的機會,還是會有想要賺現金回饋的消費者跑去吃。大推一個實體店家就是「台灣大車隊」每次可以省下5-15元的車錢,這真的不錯啦!
  • 對實體店面的壞處是,如果你不夠知名,產品利潤不夠,銀行刷卡機租用費用不便宜,每年還有基本刷卡額度規定,這得自己評估自己的資本!
二是虛擬夥伴商店,是透夠自己原本的網站,或是購買網路中心的網站,與shop.com串流,成為這平台的通路商,好處是你加入了一個擁有100萬會員的平台,有可能有機會爆紅翻身,但是會員不一定會跟你買東西。關鍵是,你的商品故事夠吸引人嗎?賣你網站的美安經銷商,有沒有在幫你推廣宣傳?

所謂的進軍電商開店成本,網站設計和建置費用、社群媒體行銷推廣費用、各類通路廣告成本、人流物流金流串連導向,還有店家要自己做功課去努力曝光自己的品牌形象,是很重要的!
[工商一下] 有需要客製化網站設計社群媒體小編管理FB廣告banner設計,DM、各類平面設計....等可以跟我聯絡喔!聯絡信箱:jh624830@gmail.com

關於網路中心

這個有很多人好奇吧?我先介紹自己,我是在科技軟體產業10年,擔當資深設計師,幾乎是所有專案都包山包海的程度。當我開啟網路中心經營權時,上線要我開啟自己的DRS網站,也就是試用全功能網站系統,就是自己玩商品的概念,當初我玩出很多新功能是上線一直說做不到的,也了解整個架站工具的邏輯,就是一個很厲害的工具,既然是工具就不是100%完美,每月要固定繳570元月費,我後來停掉了。 (加上上面文章的6000多,各位大大請三思)

來說一下這是什麼系統,我還是會推薦這個工具,好處是有客服,有美國的公司撐腰,後台編輯是人性化的所見即所得。如果需要做網路架站服務,我會先介紹網路中心,但我也不反對其他電商平台各有好壞,所有的需求都在於客戶導向,客戶的費用考量為主!(我雖已經沒有美安的經營權,但有配合幾位有sense網路中心經營者)

優勢:這是一個美國代理的架站平台,擁有240多位系統工程師在美國維護,有24小時來自美國華人的電話客服服務,已經堅強的防盜系統。網路中心的「無限制」是好的,空間容量、流量頻寬、資料庫、新增頁面、照片輪播、電子派報系統都沒有使用限制。購物車系統,本身有客戶管理、訂單管理系統、金流串連、數據報表。內建關鍵字與SEO系統。最重要的是,交付專案時候,是可以陪著客戶使用後台管理,介面是很人性化的操作,可以自己上下架產品、文字圖片修改。與社群媒體可串聯。購買一次就可是全系統都可以使用,日後想要開啟功能也不會加收費用。搭配會使用這個系統和會做售後服務的設計師,基本上大推! 有需求敲我傳送門吧! (上面的話有經營者人想拿來用,請背下來,轉貼請備註出處)

缺點:做網站設計要有基本概念,本來就會有後續服務成本。美安的培訓觀念一直強調不用懂系統,讓老闆去問客服,老闆買網站的目的是為了銷售產品啊!很多賣網站的美安經營者,只是因為網路中心利潤高比營養品多,想買斷賣斷,不想做售後服務。再加上如果不需要購物車,形象網站沒有這麼貴,系統的費用大過於設計費用,這非常不合理!就因為培訓觀念一直強調不用懂系統,所以很多人在做服務的時候,根本講不出來可以做到哪些功能,也沒有配合的設計師,都亂賣一通,客戶買單之後就消失了,這很不專業的。真心建議廠商,先了解賣你網站的人的專業背景,慎選服務對象很重要的啊!

成為講師?

講師的道路,唉!賣智財產權確實比較好賺,當有口碑有人氣之後,出一張嘴就可以賺錢了,聽起來很厲害。台上10分鐘,台下10年功啊!「在團隊當講師是免費付出,當講師是賺不了多了錢的,有了知名度,自然有人會找你合作。把自己的know-how分享出來,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複製的!」這個話術,是成功的人出來教育新人,希望新人也能成功。而不是平行教育技術,會有公司把自己賺錢的手腕到處跟別人說嗎?我見識淺,無法認同~哈!這部分我不想講太多,這也是我想退出的原因之一。

退出原因

謝謝大家看到這裡,落落長啊~ 綜合已以上分享。

先來講投資費用:每月投資4000-8000元美安獨家商品基本營業額,每月1512元網路中心經營權,每一季在shop.com買95,000元的生活開開銷。再來講夢想,要有夢想才有動力是沒錯,遠期夢想、中期目標、近期學習(每月以上投資費用)!然後跟對人讓你上天堂,跟錯人當繳交學費吧!我上線跟我說,那接案不穩定,你趕快去打工維持生活,來投資啊,別人一開始是打三份工的喔!太棒了~我覺得這是要我趕快退出了!

對我而言,有需求而用產品是不錯,需要培訓去學業務力也不錯,培訓了半年很感謝的,對設計人來說,網路中心是好的工具平台之一,這些都是真的很棒,是我需要的。半年投資夠了!但要不要發展組織在個人,看到這裡大家心裡有個底,可以好好評估到底適不適合自己,再決定要不要跳進去。不管再怎麼包裝都是噱頭,組織發展就是組織發展,直銷就是直銷。80%覺得他是直銷就是了,20%的人拼命解釋這不是,不是很好笑嗎?

真心建議

生病就該看醫生,作息不正常的文明病就去運動,放下手機享受人生吧!只靠營養品是治不好病的,只是協助改善症狀,但不是治療啊!不可否認,營養品有吃還是有點效果,基本上我腸胃天生弱,我還是會買一些營養品來吃!當消費者是開心的,除非你有多的閒錢、強大的組織發展執行力和用不完的人脈圈,加入成為經營者賺取佣金這件事情,還是三思而後行吧!直銷沒有不好,一切都在人的行為!


「全職SOHO接案」讓我工商跑馬燈一下吧!

透過與客戶溝通了解需求進行專業整合,從平面視覺設計,數位插畫,網站架設,網站設計,網站行銷,部落文撰寫,商業攝影,影片製作以及品牌推廣,都能做到一致性的服務。透過網路中心系統或任何電商架站平台,獨立完成美術設計與網路架站。

【SOHO接案經歷】
品牌規劃:100%植、華泰茶莊、唐舖子、電競網站UI/UX介面
書籍排版:人物焦點特別企劃刊物、月刊雜誌、電玩雜誌廣告頁
美術設計:Q版公仔設計、活動看板

1.  形象網站設計:
  • 製作形象官網、後台管理系統展示,購物車功能,報表分析功能
  • 可提供架站規劃書,包含頁面設計規劃,設計風格方向討論,素材攝影
  • 網站廣告Banner、EDM設計
2.  商業美術設計:
  • DM、海報、名片設計,風格簡單、俐落,主題客製化
  • 書籍、手冊、型錄排版、文字排版,封面設計主題客製化
  • Q版卡通人物設計、精細插畫
3.社群媒體經營:
  • 社群網站經營,包含FB,  IG,  Twitter,  Pinterest等,定時PO文
  • 協助品牌形象建立,主題貼文提案與紛絲互動回應,提升觸及率
  • 串聯各大社群媒體與官網、購物網結合,增加多點交叉曝光度,提升購買機率

【作品集】
參考網站一:https://case.518.com.tw/workroom-index-4224257.html
參考網站二:https://shiroicat.weebly.com/


以上要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。http://shiroicat.blogspot.com/2018/10/blog-post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