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言童語 201401-03



20140111
云云很得意的說:「阿嬤,我會說鼠.牛.虎.兔.龍.蛇.馬.羊.猴.雞.狗.豬.喔!」
阿嬤:「哇!妳好棒喔,那妳是屬什麼的呢?」
媽媽小小聲的暗示說「tiger..」
云云:「no.我是屬公主的!」

20140112呀呀學語,邊叫咿.咿~(咪.咪),邊追著貓咪的皓皓,正準備爬進貓籠找「叮噹」。



20140126
跟很多不同的一群小小孩接觸了一天之後,發現全世界的小孩講的話都是一樣的。這~還滿妙的!!


20140219
下雨天頭髮亂了一整天心情很糟,下班回家背一個,牽一個,濕濕冷冷黏黏的終於回到家,心情更糟。忽然餐廳一陣鏗拎匡啷,聽到餅乾桶掉在地上的聲音,還沒看已經想到滿地餅乾削的畫面。壓著耐性走過去拿起掃把開始掃地,云云跟皓皓在餐桌上嘻嘻哈哈,忽然一隻大MOMO娃娃掉在我面前,我一氣把他往客廳丟過去。只聽到云云說:媽媽妳把我的小北鼻丟掉了。抬頭一看他的臉很垮,只好強壓住快要爆炸的脾氣,去把MOMO撿起來放在沙發上,並且蓋好被子說:我幫他坐好和蓋被子,可以嗎? 然後把小孩趕去客廳,云云很開心的說:可以啊,可是你剛剛把他丟地上耶,他屁股痛痛,我要去幫他冰敷了。一直整個很無言的我,繼續掃地.........(OS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.......鄧爸爸你在哪,回來讓我掐幾下,快點!!!)


20140305
云:媽媽~ 地瓜稀飯的地瓜在幫我加油!
媽:那你趕快把碗裡菜吃掉,就可以吃地瓜了~
云:好~ (大口阿姆)... 偶口以吃地瓜囉~
媽:對啊,你可以吃地瓜囉。那地瓜會到你肚子幫你加油嗎?
云:不會。他會在我肚子裡面玩拉~
媽:喔! 還是會變成你明天的大便? (邊講邊笑)
云:...................... (☉_☉)?


20140323

云云皓皓在看英文版巧虎,巧虎教的是"Mom, may I xxxx?" "Yes, you can."
云想吃餅乾,然後問:Mommy, may I.........
爸立刻接:打屁股(ㄍㄨˊ)?
媽繼續接:
Yes, you can(打屁股).
云臉一沉,變成囧臉,然後靜默3秒:不是啦,不可以打屁股....
云糾正的說:Mommy, may I.........(消音的"餅乾")
爸立刻接:打屁股(ㄍㄨˊ)?
媽繼續接:
Yes, you can(打屁股).
云板起臉:..................是吃餅乾,不是打屁股
媽笑翻了,哈哈哈哈哈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