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好物] 用香茅趕走討厭的蟑螂

家裡有會亂爬亂抓的小小孩,整潔就就變成非常重要的課題。每天照三餐,外加消夜點心時間打掃家裡,掃把都快黏在手上了。每天半夜還是要拿著拖鞋與小強跳舞

網路盛傳各種方式我都努力的分析過,乾炒九層塔、陷阱酒瓶、自製藥丸...但是有小小孩在家,所以完全不考慮那種要放在角落或是噴灑化學藥物的東西。因為實在不知道小孩什麼時候會摸到或是抓來放在嘴裡,光想就覺得很可怕

在朋友推薦使用純香茅精油驅趕小強的建議之下。忽然想到家裡有一瓶放了兩年沒有用完的精油,有香茅、檸檬草成分是蚊蟲討厭的味道,便嘗試使用的了幾次,果真,每天晚上幾乎不見強哥的蹤影。同時也有對強哥做實驗,後面會提到。

先來看看需要使用的工具吧


75%藥用酒精(殺菌) - 賣場、藥局都買的到
100%植物性純精油 - 驅蟲成分,香茅、檸檬草、尤加利...皆可,請使用有牌子、可信任的100%植物性純精油,因為是大人小孩都會聞到,如果用仿間或是夜市的,不能保證擦完地板之後,因為化學味道引起任何不適,頭暈等等症狀,請愛惜身體!
金屬噴霧罐 - 這個罐子我是在香草集買的,含噴頭一個80元。雜貨店應該也會有吧?用金屬罐子是因為100%
純精油+酒精,可能會讓PP、PE罐產生化學作用 (芳香店的店長說的)


這是放了兩年沒用完精油,想說拿來擦桌子擦地板,剛好不浪費!!

配方:200c.c酒精+20滴精油!! (換句話說就是每10cc/1滴拉)
酒精殺菌完就揮發拉,只會留下香香的精油味道。



接下來拿出一塊"濕抹布",邊噴邊擦,這是桌子,每次用餐完畢,就會這樣擦一遍。以前都會看到快閃的螞蟻大軍,現在都消失了呢~ 而且還有天然的香味,可以蓋掉食物殘留的味道



接下來是跟小強跳舞的地板,真的是每晚都要打3-5隻,而且我們家的強哥腳很長,會用跳的,每天都在含淚跳恰恰。哈~大概每1到2週,像這樣噴噴擦擦一次,我們家幾乎看不見小強出沒。每當有忽然出現的小強,就是提醒自己該擦擦地板、運動一下拉!



才擦一到半,就看見迷你強,快速亂竄。順手噴在他身上,很快就大字形了。

剛剛說到的實驗,其實就是之前酷爺半夜喝水,忽然發現一隻小強跑進小孩餵藥的小藥杯裡面,因為不好打,酷爺就又拿另一個藥杯倒扣,把強哥關起來。早上霖霖發現數落了
酷爺一番之後,就把個透明牢房移到窗邊,讓他自生自滅 (好啦! 我承認我們夫妻倆都很無聊...)

就在決定要嘗試使用香茅精油擦地的時候,我把調好的酒精配方,噴了一點點在罐子上,讓酒精順著杯子邊緣,流進被關起來的小強旁邊,然後我就站在旁邊觀察 (似乎我比較無聊)

一開始沒有任何動作,30秒後強哥似乎發現不太對,拼命的想要往上爬,空間很小,往上爬又掉下來,還不小心踩到那一滴酒精,拼命的搓掉。隔了10分鐘後,我再回頭觀察,他已經翻肚子了,連酷爺也驚呼連連!



好啦!來看看我家"啵兒"亮的拋光磚地板,確確實實會反光喔!
話說,這個時間是凌晨1點半.... 累死我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